返回顶部

以武养德 以武励志 峨眉山市正式启动“武术进校园”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5-16 10:25: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为大力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武术文化,培养青少年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身体素质,达到以武养德、以武励志的目的,5月15日,峨眉山市“武术进校园”工作在峨眉四中正式启动,授予24所中小学、幼儿园为首批“武术进校园”推广学校,并向武术教练颁发了聘书。

启动仪式上,来自峨眉四中、文武学校的师生及修德集团武术队依次展示了太极、南拳、剑术等武术。孩子们稚嫩的脸庞神采飞扬,动作铿锵有力,一招一式焕发着奋发图强的民族精神,赢得了现场一阵阵热烈掌声。

据了解,作为全国武术之乡,多年来,峨眉武术运动取得了长足发展。此次“武术进校园”不以大规模培养专业化武术人才为目的,将把重点放在推广普及和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上。作为武术教学第一线,各武术推广学校将立足自身实际,加大“武术进校园”宣传力度,将推动武术运动和培育校园文化、打造学校特色有机结合,把武术进校园工作纳入学校体育工作计划和阳光体育活动范畴,不仅将成立校武术队,定时定点开展训练,还将把峨眉武术融入体育教学、大课间及课外活动中,积极探索、努力创新,让武术运动成为学生喜欢、家长认可的特色体育运动,在全市掀起练习武术、强身健体、陶冶情操的热潮。

此外,峨眉武管中心、峨眉山文武学校和四川省修德教育管理有限公司将合力编写以《峨眉山市武术六进活动系列教程》和《中国武术段位制》为主要内容的“峨眉武术进校园”校本教材,向学生普及峨眉武术常识、历史文化、健身作用等,提高青少年学习武术的积极性。(夏青)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