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四狠抓”强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5-11 10:11: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余建军) 近日,乐山市政府召开全市5月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通报有关情况,安排部署重点工作。

会上,乐山市环境保护局通报了1-4月全市环境空气质量,市气象局通报了近期气象条件,市经信委、发改委、农业局分别汇报了燃煤锅炉改造、煤炭总量控制、秸秆禁烧等工作进展,五通桥区、沙湾区、峨眉山市、夹江县汇报了近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重点。

乐山市政府副市长罗新礼要求全市务必珍惜一季度来之不易成绩,正视4、5月大气污染防治严峻形势,强化政治担当,深入分析原因,找准治标治本症结,履职尽责到位,全面实施精细化管理,突出四个方面工作重点,狠抓燃煤整治,狠抓工业污染整治,狠抓扬尘治理,狠抓机动车治理。

全市大中型燃煤锅炉6月底全部完成能源清洁化或超低排放改造,无法正常运行的一律责令停止运行。

全市要下决心在工业污染防治上取得突破性改善,强化重点行业污染防治工作,加密日常巡查、抽检力度,严厉打击污染防治设施措施不正常运行、超标排放等违法违规行为,全面更新大气重点监管名单,限期安装污染物在线监控设施。狠抓散乱污企业整治,严防淘汰关闭企业“死灰复燃”,凡是达不到环保标准的应当一律先停再改或彻底关停。

严查渣土运输车辆运载和装卸抛洒滴漏行为,开展建筑施工工地“六必须、六不准、六个百分百”专项整治,深化城区周边采砂场、加工场、堆料场专项整治,加强进城通道保洁清扫频次。

紧盯重型货车尾气治理,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持续开展柴油货车超标排放专项治理,加大对柴油货车、营运车等高排放车辆排放检验过程的抽查力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