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政协委员视察“成贵铁路”建设情况

www.scol.com.cn  (2018-05-10 14:36: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罗莉  

5月8日,乐山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开展成贵铁路建设视察活动。乐山市政协主席易凡,市政协副主席刘忠福、朱永志、刘波、左文良、周鸿雁及市政协秘书长李刚参加视察。

委员们深入成贵铁路犍为站施工现场,通过实地察看成贵铁路犍为站及附属设施建设,认真听取项目情况介绍,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座谈交流中,听取交委负责人工作汇报后,余德金、夏鹤倞、李乐军、刘波等委员先后结合视察情况发言,就项目建设有关问题积极建言,出谋划策,提出中肯定的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成贵铁路起于四川省成都市,途经乐山市中区、五通桥区、犍为县,进入宜宾市,止于贵州省贵阳市,全长515公里,因地势崎岖,也被称为“世界第一条山区高速铁路”,计划于2019年开通运营。建成后,乐山将成为连接东西南北大通道和经济走廊中的重要成员,我省也将融入进珠三角的8小时经济圈,在北面通过西成高铁,实现成都到北京全程高铁。作为乐山市重点“挂图作战”项目,成贵铁路由市政协副主席刘波担任指挥长以来一直在稳步推进,目前,乐山段线下及铺轨工作已完成,正在开展站后、“四电”工作。

易凡希望委员通过视察这一资政建言的主要方式,充分认识视察工作的重大意义,确保视察针对性,体现建言高质量,把解决问题作为视察活动之本,把建言成果转化作为视察活动之要,更加重视问题导向、质量导向和效果导向,更好研究解决问题,持续关注建言成果转化,切实发挥委员视察的作用。(罗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