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飙车寻刺激?夹江警方不手软

www.scol.com.cn  (2018-05-10 10:18: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近段时间以来,夹江县公安局接到不少群众举报,反映夹江有“飞车党”。根据举报描述,已连续多个夜晚,都有市民看见几个青年驾驶摩托车在城区几条主干道上风驰电掣的飙车,不仅严重危害着公共交通安全,而且车辆所发出的巨大噪音也惊扰着市民的正常休息,群众对此深恶痛绝。

获悉举报情况后,夹江县公安局迅速行动,抽调治安、交警、巡特警、派出所等警种组成专项行动组,全力查处摩托车、汽车飙车竞速、闯红灯、汽车改型等违法犯罪行为。

行动组立即着手调查,安排多组人员在群众举报的干道布防,开展夜间调查取证工作。经过两天的摸排调查,民警拍摄到多名嫌疑对象和他们驾驶的改装摩托车,发现这群飙车人员主要是几名20岁左右的年轻人,而且已经吸引到个别15、16岁青少年。他们基本上是三、五成群,都在夜间飙车寻刺激,而且大部分并没有驾照和行驶证,车辆也没有牌照。

5月4日,行动组在掌握这批人员的基本情况后,本着迅速消除危险隐患的目的,果断决定收网,多组人员同时行动,抓获嫌疑人余某(男,20岁,夹江县人)、江某(男,20岁,夹江县人)等7人,缴获涉案摩托车7辆、轿车1辆,6日、8日又先后抓获4人,缴获摩托车4辆。

经审查,这批人员以余某、江某为主,先后对8辆摩托车和1辆轿车进行排气改装,并用随身遥控器控制,平时正常行驶,并无异样,当夜间需要飙车时变成大排气状态,车辆立即增加动力,并产生极大噪音。近期他们在城区干道夜间飙车时,时速经常达到一百公里左右,严重危害了城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目前,夹江县公安局依法对涉嫌危险驾驶的余某、江某刑事拘留;同时,治安拘留无证驾驶违法人员6人,行政处罚非法改装车辆违法人员1人,教育放回2人。此拳出击整治效果明显,夹江城区迅速恢复平静常态。(夹公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