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兜售消毒液用上了“老套路” 部门提醒切莫轻信

www.scol.com.cn  (2018-05-10 09:55:58)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钟成甲  

“近期开展创卫工作,将对你们店进行卫生大检查,为确保过关我们将送一件消毒液过来,价格400元……”7日,乐山中心城区几家火锅店负责人先后接到“卫生局”的类似来电。

7日,据这几家火锅店负责人反映,有一名自称“卫生局罗主任”的男子打来电话,“先扯了一大堆双创工作的事情,又说要进行卫生大检查,最后说为了保证过关,需要购买一件消毒液。”几家火锅店的负责人表示,消毒液是餐饮商家常用的耗材,主要用于餐具消毒,但他的价格在400元至600元不等,明显超出正常范围。于是,几户商家立即通过微信群通知了市中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通江所工作人员。

据该所工作人员介绍,这名自称“卫生局罗主任”的人所说的内容,明显是兜售消毒液的老套路,曾在2007年左右出现过。该所工作人员表示,从环保和健康的角度考虑,近年来,主管部门都不主张餐饮商家使用消毒液,转而提倡采用蒸汽和煮沸两种方式对餐具高温消毒。

“4月,我们组织400多户商家建立起联络服务群,5月7日遇到这个情况后,商家第一时间就在群里反映,目前尚没有商家上当。”该所工作人员提醒,主管部门不会以任何形式收取商家费用,如果再有商家遇到类似情况切勿轻信,可以直接报警。(记者 钟成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