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举行地震救援实战拉动演练

www.scol.com.cn  (2018-05-10 09:49:36)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曦  

8日,乐山市公安消防支队在乐山高新区举行2018年度地震救援实战拉动演练,来自市中区、五通桥区、高新区等地的9支队伍近百名官兵参加了实战拉动演练。

演练现场(彭钢 供图)

演练设定某地发生重大地质灾害事故,乐山市公安消防支队立即启动应急救援方案,指挥部下达作战命令,各参战队伍随即按命令要求快速行驶至指定位置集结。到达集结区域后,参战单位迅速组织人员、装备下车,携带72小时自我保障物资和搜救类、保障类、通讯类等装备开始徒步行军。到达指定地点并进行物资点验后,相关单位迅速搭建了救援指挥部,现场架设通信设施,通过卫星图传设备全程直播演练情况。

据悉,此次演练旨在检验部队指挥调动机制、综合保障、救援队72小时自我保障和地震现场救援等能力,规范地震救援应急指挥和作战程序,发现问题,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市消防部队地震救援准备工作,以有效应对重大、特别重大地质灾害事故。(记者 罗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