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人脸识别”让滞留人员早日回家

www.scol.com.cn  (2018-05-10 09:46:51)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甘国江  

5月8日,乐山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与市中区公安分局通江派出所民警一道,对滞留在市精神病医院的滞留人员开展“人脸识别”工作,希望借助“人脸识别”系统,对滞留人员进行身份比对核实,以帮助更多受助人员早日回归家庭。

“去年我们就开始小范围尝试使用‘人脸识别’系统,对部分滞留人员进行身份比对核实,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市救助管理站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绝大多数滞留人员要么有较严重的智力障碍,要么患有精神疾病,很难通过对话、交流的方式问出有用的身份信息,而长时间滞留又会让这些人离家庭越来越远,甚至对自己家庭的记忆越来越模糊,不利于滞留人员早日回家。

据了解,目前通过市救助管理站救助的滞留人员,最长滞留时间已超过10年。

“这次,我们将会对100多名滞留人员全部进行‘人脸识别’,然后根据初步比对核实情况,开展相对的‘精准寻亲’。”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救助管理站将根据公安部门的比对结果,陆续对滞留人员可能的户籍所在地派出所、乡镇、村联系核实,争取让他们早日回家。(记者 甘国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