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小心 世豪广场附近野狗出没

www.scol.com.cn  (2018-05-09 09:29: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这段时间,许多从乐山中心城区世豪广场附近路过的人显得很小心,害怕突然从旁边蹿出的野狗咬伤自己。

多名市民被狗咬伤了

2日晚上8点30分左右,市民龙女士在乐山中心城区世豪广场附近散步。她看到有几只狗睡在路上,但没有多想继续前行。突然,一只狗冲着自己的小腿咬了下去。龙女士当时吓坏了,看到腿上流血,顾不得打电话报警,她赶紧跑去处理伤口。

没想到龙女士刚走没多久,又有一位市民宋女士在世豪广场附近被咬,同样是一只狗绕到身后,一口咬下去,宋女士倒在地上,咬人的狗随后跑走了。

宋女士报了警,然后离开去接受治疗。宋女士的爱人和接警后的派出所民警在附近找了很久,也没发现狗的踪影。事后据大家猜测,咬人的是流浪狗。

听说有流浪狗伤人,附近居民出门变得十分小心,但即使这样,还是有市民再次被咬。6日晚上9点过,市民吕女士在世豪广场附近看到一个黑色东西跑过来,吓得她赶紧转身,使劲挥舞双手,试图吓跑对方,没想到一只黑色的中型犬还是将吕女士咬了一口。

被咬后,吕女士往前跑,希望摆脱流浪狗的攻击,大概跑了30米远,她发现前方工地门口有一黑一黄两只中型犬。她不敢再往前跑,于是停下来拨打了报警电话。

在等候民警到来时,吕女士看到流浪狗准备去攻击一名路过的背包男士。吕女士立即出声提醒,男子取下背包挥舞,才吓跑了流浪狗。

警方将加大巡查力度 被咬后请及时处理

世豪广场附近流浪狗出没,多次咬伤市民,对于附近小区居民来说,存在安全隐患。

在世豪广场负责打扫卫生的环卫工人魏女士,就多次听说或者亲眼看到流浪狗伤人。

魏女士介绍,“我没被咬伤,但是东西曾被咬坏过,只要路过这一带,这些流浪狗就会跑过来咬车上的东西,给人的感觉是饿慌了,看上去像疯狗一样。”

世豪广场工作人员表示,不知道这几只流浪狗是什么时候来的,行人被咬了都来售楼部反映,这让他们也很头疼。为此,工作人员报了几次警,民警也到现场来蹲守,可就是没发现这几只流浪狗的踪影。

从监控上可以看到,这些流浪狗很狡猾,经常绕到身后咬人,整个过程十分迅速,让人反应不过来,事后再追的话,要么已经跑得很远,要么就已经躲到工地里去了。

昨(8)日,记者从市中区公安分局了解到,在接到市民报警后,辖区派出所非常重视此事,曾分别派出民警在白天和晚上到附近蹲守,然而世豪广场附近地形复杂,小路众多,蹲守没有效果。接下来,辖区派出所将加大巡查力度,同时也希望市民发现流浪狗踪迹后,及时报警。

另外,记者了解到,被狗咬伤后,要立即进行处理。“有条件的,可以先用肥皂水清洗伤口,然后尽快到附近的社区卫生服务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医疗机构接种狂犬病疫苗。情况严重的,还得注射免疫球蛋白。”市中区石雁儿卫生服务站相关负责人介绍,“一定要及时处理伤口,避免出现更严重后果。”(记者 罗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