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远离非法集资 这些情况需高度警惕

www.scol.com.cn  (2018-05-08 09:34:37)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祝贺  

非法集资犯罪行为都会承诺“高额回报”,多以编造虚假项目、以虚假宣传造势、利用亲情友情等方式进行诱骗。所以,要想避免上当受骗,最重要的就是要能扛得住“高额回报”的巨大诱惑,要清醒地认识到天上是不会掉馅饼的,时刻提醒自己回报率较高的项目往往可能存在陷阱。以下几种情况,大家需高度警惕。

1、明显超出公司注册登记的经营范围,尤其是没有从事金融业务活动资格、频繁变换公司及投资项目名称。

2、许诺超高收益率。

3、以个人账户或现金收取资金、现场或即时交付本金即给予部分提成、分红、利息。

4、在街头、超市、商场等人群流动、聚集场所摆摊、设点发放“理财产品”广告,尤其以老年人为主要招揽对象。

5、在发放的宣传单上印制领导照片、所谓的领导讲话、重要会议文件内容,用以证明所推销的投资、理财项目受国家支持。

6、怂恿群众将个人房产进行抵押,获取银行贷款后投资所谓“项目”或“理财产品”。

7、招揽群众参加在宾馆、饭店、写字楼举行的“投资”推介会。

8、通过群发短信、电话等通讯方式推销“投资项目”、“理财产品”。(记者 祝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