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居民家中起火 物管及时发现

www.scol.com.cn  (2018-05-08 09:26:24)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波  

5日下午2点过,乐山城区王河小区三期16栋3单元6楼2号发生火灾,在该住户门前,物管和消防官兵一边不断拨打住户电话,一边想办法灭火。经过奋战,终于扑灭了火情。

据了解,5日下午王河小区三期廉租房小区保安管同安在小区例行巡逻,突然一股烧焦的味道飘了过来,焦味持续不断,他多方寻找,发现16栋3单元楼道内不断有黑烟冒出。管同安通过对讲机向值班班长潘复祥汇报,并上楼巡查,发现烟是从6楼2号住户家中飘出来的。随即,潘复祥迅速关闭了小区燃气和用电总开关,拨打了119报警。因为该住户家中无人,大家只能撬开房门,在厨房发现灶上煮着的一口铝锅已经烧干冒烟,煮锅周围和地上到处是烧焦的灰,厨房内一片狼藉。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后,检查了燃气线路,确认消除了安全隐患,并和物管一起将厨房卫生打扫干净后,将门锁进行修复后才离开。当晚7点过,住户黄大爷才回到家中,听到物管人员讲述家中发生的惊险一幕,黄大爷心有余悸,对消防官兵和物管的及时排险表示感谢。

据了解,王河小区三期近几年发生过多起火灾,保安发现及时、没有酿成大祸的就有几十次。潘复祥告诉记者,发生火灾的家庭多为空巢老人、孤寡老人,希望他们的子女或亲属多看望他们,也希望老人有事外出时,一定要将家中电器的电源关闭,厨房的明火熄灭,以免造成严重后果。(记者 张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