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师院200余幅师生美术精品亮相省美术馆

www.scol.com.cn  (2018-05-07 11:49: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5月6日下午,“四十不惑”乐山师范学院建校40周年师生美术精品汇展暨作品捐赠仪式在四川美术馆举行。200余幅师生作品参与汇展,66幅书画作品赠与学校。本次汇展是乐山师院40周年校庆活动的重要项目之一,是美术学院师生教学成果和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梳理、展示、检阅和总结,是美术学院教师及历届学生为校庆献上的视觉大餐和多样性成果。

学校党委书记杨胜宽致开幕式辞,向百忙之中出席开幕式的各级领导、嘉宾、艺术家及社会各界朋友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学校将乘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东风,坚持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写好教育奋进之笔”,为争创省属一流大学,夺取“三步走”发展战略的全面胜利,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新四川、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贡献。四川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成都画院副院长李青棵女士,校友代表、乐山师院1987级美术学专业学生、现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唐剑辉分别作开幕式发言,对本次作品汇展表示祝贺与期待。

在汇展开幕式上,来自省内外54位艺术名家、学校教师、校友向学校捐赠了66幅书画作品。

在四川省政协副秘书长、民进四川省委驻会副主委赵川容先生的宣布下,画展正式开幕。展厅内,极具传统艺术活力的中国画,充满油性力量、时代语境下多元表达的油画,中国传统汉字文化所演绎升华而形成的艺术形式书法,将专业和艺术完美融合的雕塑、版画、漆画,用独特语言表达思想、文化的设计艺术一一呈现,嘉宾连连称赞。

本次美术精品汇展得到了四川省美术家协会、四川省艺术院、乐山市委统战部、乐山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乐山市美术家协会、乐山市美术馆、乐山市嘉州画院的大力支持和协助。开展时间将持续到5月10日。

四川省政协、四川省美术家协会、乐山市人大、乐山市检察院、乐山市委统战部等各级领导、部分兄弟院校相关领导,众多省内著名艺术家、媒体朋友、部分校友共四百余人出席开幕式。乐山师院党委副书记陈立志主持了开幕仪式。(贺春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