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十分钟办护照 乐山出入境大厅周六上班获市民点赞

www.scol.com.cn  (2018-05-06 12:04: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代玉巍  

四川在线乐山迅(记者 代玉巍) 5月5日,国家移民管理局出入境新政首个“非工作日办证”。上午10时许,乐山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接待大厅内已经聚集了很多前来办理出入境证件的居民。据了解,新政为上班族和学生群体带来了很大的便利,5日上午,就已经受理了近百人的出入境申请,出入境护照办理仅需十分钟。据民警介绍,办证窗口较周六和其他工作日没有什么分别,而且大厅内的自助设备也为居民办证提供更多便利。

一分钟自助填表更便捷

在填表大厅的一侧放置着两台自助填表机,每台都有民警从旁指导市民自助填表。“我们大厅一开始就是实现一张表单申请多类出入境证件,只需要将身份证放在读取位置或者手工输入身份证号,上面的信息就会自动填入表单。”站在自助填表机旁边的工作人员引导着群众填表。

记者看到通过自助填表机,办理证件的居民只需要手工填写紧急联系人的姓名和电话之外,其他几乎表格项目都是自动填写的,然后进入办理证件类型进行选择,整个过程大概仅需要一分钟。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手工填写表格,不仅使用的时间多,出现错误又需重新填写,非常麻烦,这样节省了很多时间,很方便。”

十分钟办理护照免排队

“家里人都已经有护照了,我平时工作比较忙就一直没有办理,想带着家人孩子出国旅游。”毛先生称,现在的办护照方便多了,有很多的设备,大概一共用了十分钟就办出来,更为便捷。

记者从乐山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获悉,接待大厅一共有三个办证窗口,周六和工作日一样也是全部开放,没有任何分别,能及时的受理业务。据了解,2017年,乐山全市共签发各类出国(境)证件及签注近20万余人次,市民对便利快捷办理出入境证件也提出许多新需求,新政的实施也极大的满足了与日俱增的市民出境需求。

新政出台更便利“上班族”和“学生族”

周六办证举措的出台,切实方便了平时忙于工作与学习的“上班族”和“学生族”,解决了这类群体之前需要专门请假前来办理证件的难题,极大满足了市民的办证需要。办理证件的学生常玛紫星告诉记者:“想提前办理好护照,利用暑假的时候出门游玩更方便,周六办理就不用耽误上学的时间了。”

同时,民警也呼吁其他市民更多地利用工作日正常时间前来办证,需要周六前来办证的市民,可在非法定节假日的周六上午9点至12点这个时间段前往位于市中区凤凰路的市政务中心3楼的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办理。咨询电话:0833-2499048、5182555。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