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中心城区餐饮店“限时经营”措施全面取消

www.scol.com.cn  (2018-05-04 09:35:14)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晓玲  

记者昨(3)日获悉,为让乐山城市环境更加整洁,即日起,市城管局全面取消中心城区餐饮店“限时经营”管理措施,餐饮店禁止借人行道摆放桌椅、占道摆放座牌、搭建棚伞等经营行为也将被全面取缔。

据了解,几年前,城管部门按照“以人为本、疏堵结合”的理念,针对乐山中心城区非主干道的临街餐饮店制定了“限时经营”管理措施。

按照规定,餐饮店在早餐时间7:00-9:00、午餐时间11:30-13:30、晚餐时间17:30-19:30可以借用部分人行道经营,通常借用宽度不得超过人行道宽度的一半,不得占用盲道,且必须维护好人行道的环境卫生秩序。

然而,有的餐饮店并未按照“限时经营”的要求进行经营,存在不守时(提早摆、延迟收)、超范围(超出规定的区域摆放桌椅)、卫生差(餐饮垃圾随地乱扔)等现象,影响市容环境卫生和行人正常通行。虽然城管部门对违反规定的餐饮店经营者进行了劝导、警告、处罚,但不规范的现象仍时有发生。

根据乐山“双创”工作的要求,市城管局制定了《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方案》。方案中,取缔商家占道经营是城管部门“十大提升行动”之一——市容秩序提升行动的一项重点工作,其中包括取消餐饮店“限时经营”措施。

昨日,市城管局各执法大队通过组织辖区内的餐饮店经营者开会、上门宣传等方式,告知经营者即日起取消“限时经营”措施。

据了解,在“双创”工作中,除了取消餐饮店“限时经营”措施,城管部门还将全面取缔临街商家占道促销、占道加工和占道摆放座牌、搭建棚伞等经营行为,消除“骑门摊”现象;规范城区游摊流动经营,联合市中区政府各办事处、乡镇合理设置便民摊区和早、夜市摊区,引导零散、无序游摊进入摊区经营,从源头上解决游摊泛滥问题;狠抓中小学校周边环境整治,确保校园周边200米内无从事非法经营活动的游商和无证照摊点。(记者 罗晓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