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两大漂流即将回归

www.scol.com.cn  (2018-05-03 10:27:13)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黄曦 吴桐  

5月5日就将立夏,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一年中漂流的最佳时期已经到来。想象一下,在炎热的夏季,乘坐无动力的小舟,利用船桨掌握好方向,在漂流中感受时而惊险时而稳的刺激,是多么酣畅淋漓!日前,记者打探到,乐山周边两大漂流将在本月回归,感兴趣的小伙伴们还不快约起来?

推荐1 沐川龙门大峡谷漂流

最大落差28米,玩的就是心跳

沐川龙门大峡谷漂流距离沐川县城2公里,是四川省内仅有的六人舟漂流,极少外加建筑修饰,一切保持着原始自然的状态,是我国目前非常刺激和生态的竹海峡谷漂流。一眼望不到头的9.6公里超长峡谷河道,一次漂流时间长达3小时;198米整体落差,局部最大落差达28米……在这里,市民可体验长河道落差冲浪,既刺激又惊险,玩的就是心跳。

沐川龙门大峡谷漂流根据河道落差和水流急缓分为两个漂段:上游为激情冲浪区,落差大、激流多、建设数个冲浪区、激流区,这里水流湍急,游船在这里如春燕展翅飞掠水上,浪花飞溅,有惊无险。下游河道平缓宽阔,设计了多个戏水区,游人至此千帆竞渡你追我赶,或互相泼水人头攒动,娱乐性强,参与性广。

景区设有上下码头服务区,大型停车场、快餐厅、更衣室,寄存室等一系列配套设施。同时提供头盔,救生衣等,各个河道更有众多黄衣安全员为游客保驾护航,确保安全。

小贴士

交通方式:

乘车:市民可在乐山汽车客运中心站、乐山联运车站乘坐汽车到沐川县,在沐川车站乘坐2路公交车到达幸福中学,然后步行500米左右,到达漂流下码头,再乘坐景区专用公交车到达上码头。

自驾:乐宜高速—犍为南(高速出口)—213国道—沐川县城幸福大道。

推荐2 峨眉山漂流

喝一口水,都可能是“农夫山泉”

“峨眉山漂流·罗目印象”距峨眉山仅5公里,位于峨眉山南麓,是峨眉山十景之一“灵岩叠翠”的最佳观赏地,自然旅游资源和人文旅游资源完美融合。峨眉山漂流河道全长5公里,水流有缓有急,1.1公里“勇士惊险漂”和3.9公里“休闲逍遥漂”,漂流总时长约100分钟。总落差106米,在此漂流可以体会“惊、险、奇”三大特点。

惊:由于落差大,游客乘坐的皮划艇高速滑行犹如浪尖上的过山车,飞旋在波峰波谷之间。险:一路漂流而下,跌宕起伏,环环相扣,动人心魄。奇:由于河道位于峨眉山市高桥至罗目段流域,漂流水源来自峨眉山山泉水(与农夫山泉工厂共用同一水源),水质清冽。

在整个漂流过程中,可远眺峨眉山金顶,尽情享受漂流带来刺激的同时,更充分体验了自由、浪漫和诗情画意。

除了漂流,沿河两岸有休闲互动娱乐、沙滩乐园、生态活水游泳池、沙滩排球、水上麻将、河滩烧烤、啤酒长廊、罗目河段水上集市。

小贴士

交通方式:

自驾:终点定位峨眉山漂流,根据导航即可到达。(乐山出发:乐雅高速-省道S103-省道S306-罗目古镇-峨眉山漂流)

具体行程与价格以当时当地为准。(记者 黄曦 吴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