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近郊乡村一日游 四季花果助增收

www.scol.com.cn  (2018-05-02 09:19:43)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华蔓萍 记者 张斯炜  

五一小长假期间,位于乐山市中区土主镇土门子村的四季花果农庄迎来送往,十分热闹,许多游客和市民来此采摘水果。

“这里的樱桃比外地的还甜,而且新鲜,所以专程过来自己动手摘。”市民罗女士一边吃着樱桃,一边说。

现在正是樱桃等水果采摘时节。放眼望去,四季花果农庄樱桃采摘园内,一颗颗圆润饱满、红得晶莹剔透的樱桃,挂满了枝头。在树叶的点缀下,红红绿绿煞是好看。园内有4000余株樱桃树,每天前来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我们的樱桃品种叫乌皮樱桃,比普通樱桃要晚熟一点,口感也更好一点。”农庄总经理余国辉介绍,除了樱桃,现在也是桑葚和草莓成熟时候,农庄里种植了多个品种的桑葚和草莓,以满足市民游客多样化的需求。

“水果新鲜干净,吃起来感觉很好。”从哈尔滨来乐山走亲戚的郑女士带着全家到果园里采摘,草莓和桑葚装了一篮又一篮。

生态、有机、绿色,是余国辉发展农庄的基本理念。从成都来到乐山的她,最初在土门子村流转土地养猪,为发展种养循环经济,开始建设果园。她的果园,施用农家肥,采用人工除草。“就是为了做生态高端水果。”余国辉说,2014年,采摘园还只有草莓,现在已经种上了樱桃、桑葚、柑橘、葡萄、枇杷、无花果等,品种更多。确保每个季节都能有水果吃,有花看,所以取名四季花果农庄。

随着人流量越来越大,农庄配套了烧烤、餐饮,能够满足游客市民乡村近郊一日游的需求。乡村旅游被激活,附近村民也可以通过流转土地、在农庄务工,增加收入。

“我们想以点带面,带动附近的村民致富。”余国辉说,农民光靠流转土地和到农庄务工还远远不够,她希望流转更多的土地,扩大规模,统一规划管理,和村民一起搞民宿,把土门子村和连着的几个村,打造成乡村旅游亮点,带动村民增收。

发展乡村旅游,实施乡村振兴,同样也是土主镇党委政府的规划。“我们将围绕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主题,积极引进好的项目业主,向上争取扶持政策,促进产业兴旺,做大做强我们的农业,为市中区实践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土主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邓燕云表示。(华蔓萍 记者 张斯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