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全市法院继续攻坚“基本解决执行难”

www.scol.com.cn  (2018-04-28 16:00: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懿  

四川在线乐山讯   记者从今(28)日召开的乐山市执行工作联席会议获悉,2017年以来,乐山全市法院紧紧围绕基本解决执行难的目标,积极部署开展执行工作,按照制度建设、执行联动、规范执行、阳光执行、执行质效、监督管理、执行保障等要求切实做好各项工作,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迎接“基本解决执行难”决胜攻坚战。

2017年至今年3月,在乐山全市法院的共同努力下,共执结各类案件12074件,同比上升32.86%,中院执结各类案件464件,同比上升45.45%。

乐山全市法院高度关注涉民生案件执行,对涉及老弱病残、下岗职工、农民工等弱势群体案件实行优先受理、优先执行。集中开展“司法大拜年”涉民生案件执行专项行动,受理涉民生案件2066件,执结案件1576件,执结率为76.28%,执行标的额3453.55万元。强化联动,全市法院整合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力量,对失信被执行人进行联合惩戒,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2673人,在全社会形成了打击失信被执行人的高压态势。同时,不断创新方式,努力提升效果。

在工作中,乐山全市法院还开展专项活动,促进执行难题有效破解。一是加大执行力度,开展“执行大会战”集中攻坚统一行动。2017年8月29日,中院组织全市法院开展为期三月的秋季执行“利剑行动”,共执行结案3198件,执行到位标的9.26亿元。二是突出惩戒,开展“失信大曝光”专项行动。2017年4月至6月,全市法院集中开展了“失信大曝光”专项行动,两级法院共纳入失信被执行人信息331人次,涉及未履行标的金额2.19亿元。三是强化监督,开展“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通报和督导专项活动。四是聚焦规范执行,集中开展“六项清理”工作和“消极执行、选择性执行、乱执行”整治年专项活动。

廖磊(中)讲话

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介绍,目前法院执行工作还存在以下问题和困难:案多人少矛盾突出;被执行人难找;被执行财产难寻;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与其他一些工作难以平衡;联合惩戒机制的作用有待进一步发挥;执行转破产机制推进缓慢。

乐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磊强调,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增强做好执行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突出重点、增添措施,确保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任务;夯实基础、强化保障,为执行工作开展创造良好条件。“基本解决执行难”目前已到了集中攻坚的关键阶段,要齐心协力、全力以卦,坚决打赢这场硬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