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枪管藏身晾衣架 通过物流卖往全国

www.scol.com.cn  (2018-04-26 09:57:02)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龚启文  

桌子上,密密麻麻地摆放着近百根枪管,一台拉线机在不停地工作,发出刺耳的响声。当你走进这样一个房间,会有怎样的感受?4月17日,攀枝花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乐山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和夹江县公安局联合破获了公安部部督的网络制贩枪支案,打掉了这个非法制造枪支零部件的窝点。

警方查获的用于加工制造枪管的拉线机

网上巡查发现非法买卖枪支案

今年年初,攀枝花市公安局的工作人员在网上巡查时,发现有人利用QQ、微信买卖枪支。

通过前期侦查,该局刑侦支队民警发现,这起网络制贩枪支案的制造窝点就在夹江县境内。此案引起了公安部的高度重视,四川省公安厅随即指派攀枝花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乐山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和夹江县公安局联合侦办这起部督案件。

鉴于案情重大,4月10日,警方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攻坚侦破此案。

专案组民警发现,在全国许多地方都有枪支买家。为了逃避检查,卖家把枪支分解成多个零部件,通过物流企业邮寄到全国各地,买家收到零部件后自行组装枪支,隐蔽性极高。

夜里发出刺耳声出租房里有玄机

经过大量摸排走访工作,专案组民警获悉了一条重要线索:夹江县漹城镇东进路一出租房经常在夜里发出刺耳的响声,严重影响周围居民休息。

“出租房又不是工厂,怎么会发出刺耳的响声?肯定有问题!”专案组民警立即对该出租房进行重点调查,发现这间出租房正是他们要找的网络制贩枪支案的制造窝点。

周密部署后,4月17日,专案组民警兵分两路,一举将犯罪嫌疑人王某和蒋某抓获,并在出租房里搜查出加工好的枪管23根、半成品67根、用于加工制造枪管的拉线机一台。此外还有用于冒充高端气枪的二维码和防伪标志。

枪管藏身晾衣架暴利让他铤而走险

经查,犯罪嫌疑人王某和蒋某均为夹江本地人。

审讯中,王某交代,一根枪管的制作成本只有几十元,但可以卖到300元到800元不等。他抵挡不住暴利的诱惑,便邀约蒋某,从今年3月起,在出租房内利用拉线机把钢管加工制成枪管,然后通过物流公司卖往全国各地。短短一个多月,他们已经非法获利数万元。为了掩人耳目,他们购买了许多便宜的晾衣架,并把晾衣架底部的塑料横杆卸下,换装成枪管,进行伪装。他们还使用许多虚假身份信息邮寄快递。为了“以防万一”,他在黄土镇租住,却把制造窝点放在了漹城镇,以此躲避警方检查。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和蒋某已经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之中。(记者 龚启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