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违法行为发朋友圈 集满20个赞还你驾驶证副本

www.scol.com.cn  (2018-04-26 09:54:10)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晓玲  

昨(25)日上午,出租车司机杜先生违规把车停在乐山大佛景区东门外候客,被交警查到,杜先生以为自己要遭罚款,没想到交警竟然让他把自己的交通违法行为发到微信朋友圈,集满20个赞就能取回暂扣的驾驶证副本。

杜先生集够了赞,民警将驾驶证副本还给了他

当天上午,杜先生驾驶出租车经过乐山大佛景区东门,看到从景区出来的游客比较多,虽然他知道那里不能停车,但还是忍不住停在了路边,看能不能等到生意。乐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大佛景区大队大佛中队勤务民警漆小刚发现这辆出租车停在了禁停区域,立即上前进行纠正。

“凌云路禁止停车,道路旁设置了显眼的禁令标志,而且离东门约100多米远的地方专门设置了出租车临时停车点,但这辆出租车却在禁停区域候客。”据漆小刚说,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违反禁令标志,驾驶人将被罚款100元,记3分。向杜先生进行宣传后,漆小刚暂扣了他的驾驶证副本,并让他把自己的交通违法行为发到朋友圈,集满20个赞再把驾驶证副本还给他,就不罚他了。

“我在乐山大佛景区乱停车,违反交通法,被大佛交警查获了,深刻认识错误,大家来点个赞嘛,请大家以后还是要遵守交通规则!”杜先生在朋友圈发了这段话后,驾车离开,又跑了一会儿车再返回,集够了赞后,交警将驾驶证副本还给了他。

“我停在门口确实不对,还会影响车辆通行。”杜先生认为,“发朋友圈集赞”的形式很人性化,他的朋友圈里有不少出租车司机,发了这个朋友圈,不仅对自己是个教训,也提醒了别的同行不要乱停乱放。

杜先生发的朋友圈

据大佛中队民警介绍,每逢节假日和周末,作为景区重要道路的凌云路车流量就会增大,为了更好地进行交通管理和更广泛地宣传交通法律法规,借鉴国内其他城市的做法,从21日起,大队推出新的处理和教育方式:针对出租车乱停乱放和游客自驾车违规停车上下客等行为,驾驶员在朋友圈曝光自己的交通违法行为,请朋友点赞,达到20个赞取回交警暂扣的驾驶证副本,不罚款,不记分。交警还对驾驶员发的朋友圈截图作为凭证,如果下次再犯,将依法进行严厉处罚。(记者 罗晓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