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中心城区4座桥梁“健康”良好

www.scol.com.cn  (2018-04-25 09:38:59)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吴薇  

为了更好地了解中心城区各座桥梁的现状,确保其安全使用,从今年1月起,乐山市政设施综合管理处组织桥梁专业技术人员,对中心城区的4座中心道路桥梁开展了为期两个多月的“健康体检”。目前“问诊”已经结束,将根据情况进行修复。

据乐山市政设施综合管理处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中心城区共有36座道路桥梁和人行天桥建成通车。而在今年的日常管养中,经梳理统计,乐山岷江一桥、竹林路桥、乐青路桥、凤凰路桥建成通车时间长,根据有关规定,需每隔6至7年进行一次安全检测,今年这4座桥梁刚好需要进行“健康体检”。

“这次中心城区桥梁检测首先制定可行性检测方案,釆用桥梁检测车、裂缝测宽仪、钢筋锈蚀测量仪等先进设备和仪器,共进行了排水设施、桥面伸缩缝、桥梁安全防护设施等13项检测,检测分为外观检测和无损检测两大项。”该负责人表示,这次检测主要是了解桥体表观损伤、缺陷及桥体构件内部质量缺陷情况,为桥梁的安全使用提供科学依据。通过检测,目前中心城区这4座桥梁状况良好,但也存在桥体外观涂层脱落锈蚀现象。接下来,市政部门将根据检测情况,有针对性的进行维护修复。(记者 吴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