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沙湾万名能工巧匠技能大比拼 展现工匠风采

www.scol.com.cn  (2018-04-25 09:31: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叶海燕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叶海燕) 叮叮当当的铁锤声,飞溅的电焊火花……一群能工巧匠们正在“2018年铜河万名职工技能大赛”施展自己的技术,展现着工匠精神。

开幕式

昨(24)日,“2018年铜河万名职工技能大赛”在乐山市沙湾区开幕。本次技能大赛分基层大赛和区级大赛两部分,其中区级大赛分为工业类和旅游类,共有7个专业项目。工业类有钳工、焊工、电工、数控车工、行车工;旅游类有乡村厨艺大比拼、酒店礼仪服务,比赛时间为4月24日—25日。经过从万名选手中的层层选拔,预赛选拔出工业类选手66名,酒店礼仪服务类选手21名参加本次比赛。

焊工赛场

在数控车床的赛场上,来自四川德胜集团钒钛有限公司的参赛选手张雪冰信心十足,在数控车床岗位上工作近4年的他,已经是一位熟练的操作工了。“数控车床的操作主要是编程,装刀,对刀,加工这几个步骤。参加技能比赛,可以和其他单位的选手交流经验,提升自己的工作技能,展现平时的工作成果。我会尽最大的努力,争取拿到一个好成绩。”张雪冰说道。

电工赛场

大赛设区级项目团体奖、个人单项奖和基层优秀组织奖。区级项目团体奖、个人单项奖将在“五一节”颁奖典礼中进行集中表彰。

据了解,近年来,沙湾紧紧围绕“工业强区,旅游兴区”总体思路,聚焦“工旅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突出加快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劳动者大军建设,并取得了积极成效。沙湾万名职工技能大赛,是为服务该区工业强区战略选拔出更多具有现代科学知识,以及较高专业技能的优秀人才,并引导和激励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刻苦钻研、奋勇争先争当能手,不断强化技能人才培养,拓宽人才成长通道,为推进沙湾产业升级和经济快速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和储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