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犍沐快速公路犍为段:多点作业抢工期

www.scol.com.cn  (2018-04-25 09:20:35)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何锐 许金波  

“8月,五犍沐快速公路清溪过境段至沐川界段要实现通车,目前,全线正多作业点、多作业面交叉施工抢工期。”4月12日上午,正在沟儿口桥施工点协调施工的犍为县交通局五犍沐快速公路犍为清溪过境段至沐川界段负责人胡玉伦告诉记者,届时,沐川经犍为到乐山、沐川至犍为都将减少一半的时间。

机械化施工有序推进 宋伟 摄

沟儿口桥自去年春节期间正式开工,目前水泥挡墙、桥台已建设完毕,工人们正在桥墩之间绑扎、焊接钢筋,为下一步混凝土浇筑做准备。

不仅沟儿口桥施工点繁忙有序,整个五犍沐快速公路清溪过境段至沐川界段就是一个长长的大工地:铺设路基、浇筑桥梁、加装防护设施……各个施工点分工协作,齐头并进。施工方四川志德公路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五犍沐快速公路清溪过境段至沐川界段工程师徐永兴告诉记者,在这段路上,他们投入作业人员200余人,路基、路面、桥梁施工设备6套,同时做到绿色施工、安全施工。目前,该段临时工程已完成62.5%,路基工程完成72.2%;桥梁10座,其中6座正在进行下部结构施工,4座桥梁已完成上部结构施工,完成工程量的80%;涵洞22道,已完成19道,正在施工3道,完成涵洞工程量的86%;同时,安全设施及预埋管线,绿化及环境保护工程正有序推进。预计5月20日前完成与国道213共线段4.8公里主体工程。

作为省市重点项目,五犍沐快速公路将极大改善五通桥、犍为、沐川交通条件,助推旅游发展、脱贫攻坚等。胡玉伦说,五犍沐快速公路犍为段的五犍界至下渡乡自犍路口段、下渡乡自犍路口段至犍为岷江二桥段、犍为岷江二桥段和清溪过境段,都在紧张有序推进中。(记者 何锐 许金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