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马边纪委公开曝光5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www.scol.com.cn  (2018-04-23 09:20:52)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甘国江  

20日,记者从乐山市纪委获悉,马边彝族自治县纪委公开曝光了5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1、马边彝族自治县雪口山乡黎明村原村主任邓伯武涉嫌挪用产业扶持基金和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村民建房自筹资金等违法问题。

2017年10月,邓伯武伙同他人挪用产业扶持基金(周转金)8万元。2017年11月,以“支付坟墓搬迁费用”等名义,挪用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村民建房自筹资金17万元,用于购房购车以及个人生活开支。邓伯武还有其他违法行为。2018年3月,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马边彝族自治县苏坝镇峰溪村纪检小组长文邦勇失职失责问题。文邦勇在2014年苏坝镇峰溪村开展“贫困户”精准识别以及2016年8月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实施过程中,未认真履行监督职责,致使村民啥妈某某重复享受扶贫政策。2017年7月,文邦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马边彝族自治县荍坝乡东升村两委违规向贫困户摊派费用问题。东升村在2007年、2009年实施贫困人口搬迁项目中,违规向每户农户摊派接待费50元,共计3850元;在2009年实施太阳能建设工程中,违规向项目实施农户每户摊派餐费和安装费用40元,共计2080元。2017年6月,东升村原党支部书记罗廷言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马边彝族自治县石梁乡团结村党支部书记杨如金“贫困户”识别不精准问题。2014年至2016年在贫困户精准识别和“回头看”过程中,杨如金未认真履职,致使张某在成都拥有房产的情况下被识别为贫困户。2017年11月,杨如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5、马边彝族自治县民主乡光华村原村主任张小华违规使用彝家新寨补助款问题。2011年民主乡光华村实施彝家新寨项目,张小华享受改建项目补助金1万元,未按要求对房屋进行改造。2017年5月,在“护根”行动“敦促令”期间主动交代违纪问题,并上交违纪款1万元。2017年9月,张小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记者 甘国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