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师院举行与武汉大学共建“电离层与流星探测观测站”揭牌仪式

www.scol.com.cn  (2018-04-22 10:52: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4月21日上午,武汉大学与乐山师范学院共建“电离层与流星雷达观测站”揭牌仪式在乐山师范学院举行。武汉大学常务副校长谈广鸣教授,武汉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杨少清教授、青年千人倪彬彬教授、电离层实验室主任赵正予教授、周晨教授;乐山师范学院副校长杜学元教授,科技处处长杨瑶君教授,物电学院党总支书记罗颂平副教授、院长邓迟教授等作为两校代表参加仪式并揭牌。

杨少清向莅临仪式现场的领导和嘉宾详细介绍了武汉大学电信学院与乐山师范学院物电学院的合作进展及“电离层与流星雷达观测站”的建设和运行情况;谈广鸣副校长与杜学元副校长共同为“电离层与流星雷达观测站”揭牌;周晨教授、青海银博士向莅临现场的领导和嘉宾介绍了雷达系统的结构、功能及现阶段试运行期间的观测结果。

莅临此次揭牌仪式的还有国家863专家、电子科技大学电子学院副院长杨梓强教授,中国极地研究中心何昉研究员,中国电波传播研究所高级工程师邓忠新等专家领导。

据悉,该雷达观测站的建成不仅对于乐山师范学院科研平台和科研队伍建设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同时为乐山市气象局和乐山市防震减灾局提供必要的空间环境监测保障,进而也为我国空间探测和空间服务提供必要的观测保障。(李彤 杨浣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