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交警持续开展客运人力三轮车违法行为集中整治

www.scol.com.cn  (2018-04-20 10:12: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代玉巍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代玉巍)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乐山预计将会迎接数以万计的游客。因此,维护好乐山的城市形象,交通环境好玩十分重要。

众所周知,在乐山的大街小巷里,人力三轮车是乐山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了便捷的出行方式。但是,部分三轮车上却加装了动力装置,这些非法改装的电动三轮车漠视交通规则,抢道、占道、闯红灯、横穿马路、危险行驶等危险行为时有发生,如果不加以管束,后果则不堪设想。

为加强城市道路交通管理,确保道路交通的安全畅通有序,维护乐山中心城区旅游城市的良好形象,4月18日下午,乐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和大佛景区大队民警再次上路,开展客运人力三轮车集中整治。

下午3时许,直属一大队的执勤民警们来到武警医院门口设置执法点,查处违法加装电瓶的客运三轮车。一辆载着乘客的三轮车临近执法点时,三轮车主见有交警正在开展查处行动,立马转了个弯带着乘客想要逃离现场,执勤民警们旋即上前将三轮车拦下并对车主进行询问。虽然违规加装的马达就在眼前,但看来这位乘客并不太熟悉三轮车的构造,表示不清楚此为违法改装行为,执勤民警当场对该车主进行了口头教育,并依法开处罚单、收缴了车上加装的电瓶。

同一时间,大佛景区大队民警也在大佛景区周围,设点查处违法加装电瓶的三轮车,至查处行动结束无一辆客运三轮违法加装电瓶。

从3月15日开始,乐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中心城区已开展多次客运人力三轮车整治行动。截至目前,乐山交警共检查各类非机动车80台次,其中,警告教育轻微违法行为人58人次,暂扣人力三轮车47辆,收缴非法动力装置110套,移交城管销毁处理非法营运三轮车1辆,销毁违规粘贴商业广告画35张,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客运人力三轮车加装动力装置的,将强制拆除并收缴,另外还将处50元罚款。

据悉,为更好的解决中心城区客运人力三轮车非法营运的乱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办法》、《四川省非机动车管理规定》、《乐山市中心城区客运人力三轮车管理办法》、《<乐山市中心城区客运人力三轮车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乐山交警集中整治行动将持续至6月30日。

整治范围包括中心城区具体区域:东以九峰路大石桥路口、岷江一桥山龙路,岷江二桥翡翠国际信号灯路口;南以高速公路乐山南出口,大渡河大桥信号灯路口;西以长青路转盘路口;北以白燕路S305线路口,龙游路鹤翔路口为界的城市道路和街道。

整治重点为依法查处客运人力三轮车加装动力装置、违反错时营运、“五个统一”等违法行为;依法调查给人力三轮车加装动力装置的车行、维修店并协调相关部门加大从源头上查处非法加装动力装置的行为。依法纠正乱停乱放、聚集待客、逆向行驶、不按交通信号指示灯行驶等违法行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