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中区开展红色教育系列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4-17 09:06:13)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黄曦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努力培养时代新人,昨(16)日,由市中区关工委、区收藏家协会举办的“红色收藏展进校园”活动和“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在该区柏杨小学启动。活动吸引了该校2500多名师生参与。

此次活动共展出史料、图片、实物4000余件,均由乐山市收藏家协会提供。孩子们在解说员的带领下,有序进入展区观展,津津有味地聆听藏品中的红色故事。活动旨在通过参观学习,让下一代珍惜和保护老一辈传承下来的珍藏品,学习革命精神,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据了解,“红色收藏展进校园”活动还将在该区部分中小学校中开展,通过组织学生观展、写观后感的形式,接受红色文化教育。此外,“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将在该区中小学生中,广泛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美德少年”评选活动和“传承红色基因,争做优秀少年”征文活动。征文活动评选的优秀作品,将在乐山本土杂志《三江少年》上刊出。(记者 黄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