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专为“摘帽”而来的乐山卫计人

www.scol.com.cn  (2018-04-16 10:25: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曾晓黎 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曾晓黎 记者 余建军) 近日,乐山市井研县黄钵乡七盘山村来了一群神秘人,为一顶“帽子”而来。这顶“帽子”,是2018年摘掉贫困的帽子。这群人,就是乐山卫计局的七名党员。

据悉,井研县黄钵乡七盘山村是市卫计局对口帮扶村。2018年村里的100 多户贫困户要实现脱贫摘帽。为了给贫困户提供更加切实的帮助,市卫计局和七盘山村开展了城乡党建结对共建活动,卫计局7名党员分别联系了3户贫困户,开展精准帮扶活动。

局机关部分党员来到了村里,到每一个对口帮扶的贫困户家中,实地了解他们的生活现状和急需解决的实际困难。

在贫困户姜德文老人家中,由政府补贴修缮的住房干净敞亮,门前指导创收的几百棵花椒树飘着清香,虽然老人家患有脑血管硬化和脑神经萎缩疾病,每天都要吃治头痛的药物,但老人家乐观健谈,对国家扶贫政策接连点赞满怀信心,让同行的党员深受感动和鼓舞,也真切地看到通过几年的艰难扶贫工作,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确实有了非常明显的变化,对生活更加的自信,对祖国更加的感恩。老人家有了创收的盼头,日子过得喜滋滋。

全体党员表示,要全心投入城乡共建帮扶和一对一帮扶活动,扶真贫,真扶贫,让群众得实惠。

据悉,市卫计局发挥行业优势,每月17日在黄钵乡开展义诊义检,深受群众欢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