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井研一小区大门常打开 好怕小偷溜进来

www.scol.com.cn  (2018-04-16 09:41:10)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甘国江  

“每月每平方米3角钱”,这是井研县城区和美家园小区A区的物管费标准。但遗憾的是,还是有近五成业主不缴纳物管费,导致该小区一年多来无人管理,大门敞开让人随意进出。

吐槽

物业突然撤离

小区没人管了

近日,网友“武阳人士”在网上向井研县研城镇城南社区居委会“喊话”:本人为和美家园小区A区住户,从2016年11月起,物业人员突然撤离了,导致小区长期无人管理,外面的车辆随意进出,小区安全得不得到保障,给住户造成极大的困扰。

在文章后面,“武阳人士”还称:物业之所以撤离,是因为部分住户不愿意缴纳物管费。

调查

近半居民不缴费

物业无法正常运转

12日,记者来到和美家园小区A区采访发现,小区正门入口的门禁大开,车辆和行人可以随意进出。记者在小区内走了一圈,未发现物业管理人员。

“物业撤离已经一年多了,主要是很多业主不愿意交物管费,收不到钱。”该小区一位住户告诉记者,目前只有一位大爷负责清扫小区院坝,业主们同意他使用小区内多余的停车位对外停车,收取停车费作为自己打扫卫生的酬劳。

城南社区居委会负责人贺有林告诉记者,和美家园小区A区属于安置房小区,从2014年开始入住,业主依照每月每平方米3角钱的标准缴纳物管费,社区还专门安排了两个人负责收缴。入住的每位业主预缴了2014年至2015年的物管费,社区则聘请了辖区内一对夫妇管理小区,负责看门和打扫卫生。为保证安全,社区还花钱为小区安装了门禁系统。

到了2016年,随着预缴物管费的到期,近5成的小区业主拒缴物管费。“原因五花八门,有说管理不到位导致丢东西的,有说卫生没打扫好的……”贺有林说,2016年11月,由于物管费迟迟收不齐,工作无法正常开展,于是负责管理小区的夫妇离开了。虽然城南社区进行过多次协调,但是业主们并未达成一致意见,该小区也就一直无人看管至今。

采访中,也有居民担忧,“好怕小偷进来”。

进展

拟成立业委会

小区管理有望回归正轨

“经过多次协调,目前我们正在积极帮助该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然后让业委会组织召开业主大会,最终投票表决如何管理小区。”贺有林表示,业委会最快将于今年5月成立,届时和美家园小区A区有望重新回归到有序管理。

后记

请平等看待权利和义务

《物业管理条例》明确规定业主有“按时缴纳物业服务费用”的义务,也同时享有物业服务企业提供服务的权利,这也意味着我们享受权利的同时必须履行义务。

而反观和美家园小区A区的部分业主,一方面以看似合理的各种理由拒缴物管费,另一方面却又享受着管理人员带来的便利,最终使得管理人员不得不撤离,这明显就是一种没有平等看待权利和义务的行为。

诚然,原来的两位小区管理员也许并不尽善尽美,但是这并不能够成为不缴纳物管费的理由和借口。假如管理人员不称职,业主完全可以依据《物业管理条例》提出更换管理人员,而不是直接以拒缴物管费的方式“相互伤害”,最终造成小区无人管、物业撤离的“两败俱伤”。

平等看待权利和义务,同时多一份理解和支持,才能够让我们生活的环境更加美丽。(记者 甘国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