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蔷薇美如画 约吗?

www.scol.com.cn  (2018-04-12 09:39: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进入4月,乐山的蔷薇花陆续盛开,红的、白的、粉的……仿佛一夜之间就在爬满篱笆的藤蔓间绽放了,那娇羞的花朵、迷人的香气让人忍不住驻足、观赏。蔷薇花生命力顽强,花期较长,想要与娇羞的蔷薇花来个自拍,可以到中心城区嘉州绿心公园、市中区全福镇川西坝子、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这些地方寻觅芳踪。

观赏地点一

嘉州绿心公园

3月的迎春花、海棠花、桃花等各色花儿让嘉州绿心公园着实火了一把,现在,蔷薇花又开好了。9日,记者在廊桥服务区斜对面海棠园山坡上看到,大片蔷薇迎着朝阳竞相开放,白的、粉的、紫的铺满山坡,粉嫩欲滴的花朵在蓝天白云的掩映下格外动人。微风拂过,沁人心脾的芬芳扑面而来,让人不由得陶醉其中。不少市民穿梭其间,赏花、自拍,安然享受这美丽的瞬间。

小贴士

从嘉州绿心公园廊桥服务区进入绿心环线,在服务区斜对面就可看到盛开的蔷薇花了。

观赏地点二

全福镇川西坝子

川西坝子位于市中区全福镇,是一家环境优美、鲜花盛开的庭院式餐厅,院里种有大片的蔷薇花。9日,记者在这里看到,蔷薇花已经陆续绽放,那些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和盛开的粉红色蔷薇在绿叶之间随风摇曳,形成一面面花墙,极为美观。轻风拂过,从花堆里飘出的沁人心脾的花香,吸引了不少市民上前拍照留念。当然,优美的环境还得配上美味的食物才足够完美,川西坝子餐厅以火锅为主,在这里可以漫步花海、浅酌咖啡,还可以品尝麻辣的火锅。

小贴士

市民可自驾前往;或乘坐10路公交车在全福镇下车,步行1公里约15分钟即可到达。

观赏地点三

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9日,记者在中心城区肖坝片区的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看到,校园里人工湖周围的蔷薇花也开得满满的,迎风招摇着。湖边小径旁,红、粉、白相间的花朵,相拥成团,争相斗艳,微风中都裹挟着花儿清香。漫步小道,手抚蔷薇,仿佛置身在爱丽丝仙境构筑的梦境中。蔷薇花那细腻柔嫩的花瓣,明艳可人,吐露芬芳,好像一下子就把你包裹住,猝不及防将你揽进花堆里。立在蔷薇花旁,人也不由得变得柔软起来。校园里,姑娘们三五成群的拿出手机自拍留影。想约的人儿,周末可要抓紧了。

小贴士

蔷薇花盛开在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校区内人工湖旁的步道周边,市民可乘坐1路、2路、6路、7路、8路、10路、13路等公交车前往。(记者 黄曦 吴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