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银行积分”可兑现?骗你没商量!

www.scol.com.cn  (2018-04-10 09:29:30)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龚启文  

记者近日从市中区公安分局上河街派出所获悉,近段时间,民警在日常走访中,多次接到市民反映,称收到“银行”发来的“积分兑换现金”的短信,并且已经有市民中招。

办案民警介绍说,3月27日晚上7点半,市民李先生在逛街时收到一条“银行”发来的短信。短信提示说,李先生有1787分的积分,登录“官方网站”可以兑换436元现金。随后,李先生点击了短信里的网页链接,按照提示输入了银行卡号和密码,以及手机收到的验证码。当李先生把这些关键信息全部输入后,网页就没有反应了。过了15分钟,李先生收到了银行发来的支取现金信息,提示他在POS机上支取人民币3555.96元。

不仅是李先生,就连办案民警当天也收到了类似短信。记者看到,短信上写着:“温馨提示:您本月新增积分1787分,当前可用积分8723分即将清空,请登录wap.bocn.me兑换436元现金。【××银行】”

“后来,也有市民陆续收到这种诈骗短信。一般来说,不法分子会在链接上做文章,乍一看没有问题,实际上后缀跟官方网站上的不一样。稍不留神就会中招。”办案民警提醒广大市民,遇到这种情况时,最好不要点击链接,可以到营业网点问问,打听清楚了再进行下一步操作,避免上当受骗。(记者 龚启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