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卫计人勇救落水儿童获点赞

www.scol.com.cn  (2018-04-08 13:59: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曾晓黎 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曾晓黎 记者 余建军) “有人落水!快救人!”3月30日下午3时左右,在夹江龙头河公园河边,两名路过的男子,听到河边有人喊叫,便脱掉外衣直接跳进了河里,两人合力将落水的小男孩救上岸,一名蓝色牛仔衣的女子上前给孩子做了人工呼吸。

据当时的现场群众说,孩子被救起来后没有生命特征,穿蓝色牛仔衣的女士给孩子做的心脏复苏和人工呼吸让孩子恢复了意识,随后孩子被送入了夹江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现在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

救人者默默离开,他们到底是谁?这些参与救援的好心人们,看见孩子被送入医院后,默默的离开了现场。孩子的家长了解到情况后,更是感激不已,更是希望传递正能量,所以通过发布消息来寻找这些没留姓名的好心人士,想要当面感谢。

原来,他们是医务工作者。下河救人大爷已经被找到,两位见义勇为同志一个叫干建刚,一个叫胡永文。夹江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退休干部,64岁的胡永文,和路过的干建刚同时下河救人,两人齐心协力将孩童救上岸。随后,胡永文在乐山市精神病院护士马晓玉的配合下,为小朋友做心肺复苏,经过4至5分钟的抢救,小朋友才吐出积水,恢复呼吸。

凡人善举,是一种打动人心的力量,医生,在穿上这身白衣的同时也就选择了救死扶伤的天职,不管在哪儿都有这个神圣的使命。医生对路人施以援手,正是医者无私精神的体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