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通桥:加快“渡改桥”建设让群众出行更安全

www.scol.com.cn  (2018-04-04 11:17: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3月28日上午,笔者在五通桥区金粟镇双漩坝渡改桥工程施工现场看到,一排排整齐的桥墩耸立在江中,吊机正在吊运盖梁模板,工人进行模板架设和浇筑。不远处,几名工人也忙着焊接钢筋骨架,浇筑梁板,现场一片繁忙。

五通桥区金粟镇双漩坝村四面环水,多年来,当地群众只能靠渡船出行,不仅存在安全隐患,也不方便。为改善村民出行条件,保障村民出行安全,促进当地经济发展,自该“渡改桥”项目开工建设以来,五通桥区利用枯水期的有利时机,克服种种不利因素,全力推进工程施工,预计今年5月底前将全面完成水下工程建设。

“该渡改桥项目桥梁共有13跨,墩柱26根,梁板60片,现在已经建设完成了基桩15根、系梁4根、墩柱8根、盖梁1根、梁板浇筑3片。”双漩坝渡改桥工程项目经理帅月星对笔者介绍到:“目前我们正加班加点进行桩基冲孔和浇筑,争取在4月下旬完成所有的桩基建设,5月底前全面完成水下工程建设。”

由于双漩坝地质结构复杂,给桥梁的桩基施工造成非常不利的影响。一般情况下,完成一根桩基冲孔只需要四天,但双漩坝地下坚石层厚近十米,冲孔速度慢,完成一根桩基冲孔需要九天时间。为保证工程按进度推进,施工单位加大人员和机具设备投入,从原本两台冲孔设备增加到四台,24小时不间断进行作业。“根据后期建设情况,如果工期紧张,我们将再增加两台打桩机,确保在汛期以前建设完成所有水下工程。”帅月星告诉笔者。

据了解,五通桥区金粟镇双漩坝渡改桥项目总投资3890万元,起于国道213线磨子场段,止于双漩坝村民聚集处,桥梁橫跨岷江,长745米,宽12米,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项目建成后,将惠及双漩坝村2000多户村民,帮助他们彻底告别摆渡船,今后出行更安全、更方便。

“感谢政府给我们修这座便民桥!以前我们过河只能靠摆渡,晚一点就没船了,很不方便,也不安全。桥修通了后,我们过河赶场,到镇上办事就更方便了!”金粟镇双漩坝村村民郑勇感叹到。(颜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