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人社局:锤炼脱贫攻坚排头兵

www.scol.com.cn  (2018-04-03 14:00: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为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重要讲话、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切实加强人社领域作风治理,着力提高贫困人员对人社扶贫政策的知晓度、关注度和参与度,有力推动人社惠民政策在基层落地落实,从而助推深度贫困地区精准扶贫再战再捷,3月21日,乐山市人社局脱贫攻坚政策宣讲团首场“第一书记专题培训暨人社脱贫攻坚政策培训会”在峨边职教中心隆重举行。来自峨边县122个贫困村“第一书记”、乡镇劳动保障协理员、县人社系统干部职工共170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是以帮助驻村“第一书记”和乡镇劳动保障协理员全面了解和掌握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脱贫攻坚相关政策,提高履职能力,更好服务群众为目的。培训围绕贫困群众最关心、最期盼的就业扶贫,养老医疗兜底政策,人才扶智等民生需求,采取PPT宣讲教学、现场提问答疑、咨询互动交流等多种形式,有效增强了培训的针对性和感染力。授课老师们直观精准、深入浅出的政策诠释,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

期间,宣讲团一行还就相关业务工作与大家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并向“第一书记”发放《人社扶贫一本通手册》2000余本,进一步帮助大家学懂、弄通人社脱贫攻坚政策。同时,要求参会人员回去后要把《手册》分送到贫困户家中,确保每户一册;要深入贫困户家中向贫困群众宣传人社扶贫政策,做到家喻户晓;要对照政策找差距,推动工作落实见效。

峨边县毛坪镇恒心村第一书记董联红会后说:“以前对人社的脱贫攻坚政策但知其一、不知其二。通过这次培训,终于明白了农村养老保险75元/月如何构成,贫困群众生病住院能享受哪些优惠政策,外出务工、自主创业后还能得到哪些扶持奖励。回去后,一定多向大家宣传这些好的惠民政策,让贫困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