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环境保护税昨起开征 犍为首张税票开出

www.scol.com.cn  (2018-04-02 09:33:16)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杨艳 记者 宋雪  

昨(1)日是环境保护税首个征期的第一天,上午9点刚过,四川川南减震器集团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杨淑琼,从犍为县地税局工作人员的手中接过了犍为县开出的首张环境保护税税票,标志着环境保护税在犍为县正式落地。

杨淑琼(右)接过税票

昨日早上8点40分,记者走进犍为县地税局的办税大厅,虽然是周末,但工作人员已经提前到达并做好准备工作。上午9点,预约缴纳环境保护税的杨淑琼来到现场,随后,犍为县首张环境保护税税票开出,记者看了看,缴纳的税款共计3202.02元。

“很早就知道今天开征环境保护税,所以一大早就来了,积极响应环境保护税。”杨淑琼告诉记者,作为四川川南减震器集团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她一直在关注环境保护税的相关信息。春节前,犍为县地税局面向企业进行宣传,此后举办了多场专题培训和学习,让大家了解环境保护税。

“以前我们是交排污费,现在正式开征环境保护税,每年缴纳的费用大概减少了3%左右,但却会鼓励我们企业加强环保工作。”杨淑琼说,企业污染物排放若是低于国家和地方规定的排放标准,会有相关的减征政策,“这些优惠政策会促使我们企业优化生产工艺,提高环保设施的使用效率,减少污染物的排放,从而保护环境。”

犍为县地税局局长曾晓东告诉记者,环境保护税按月计算、按季申报缴纳,今年1月至3月是首个环境保护税的征期,犍为县共有61户企业申报,将在15日内完成征收。“今后我们将与环保部门紧密协作,与纳税人密切联系,强化数据的比对,进一步提高我们的征管执行力,确保工作顺利开展。”曾晓东说。(杨艳 记者 宋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