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2018年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开幕

www.scol.com.cn  (2018-03-30 12:46: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余建军) 今(30)日,乐山市一年一度的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在百年名校四川省乐山第一中学校举行。

比赛分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测试组,共设有60多个竞技项目,有来自全市中小学的28支代表队的1500余名运动健儿将在赛场上激情拼搏、奋勇争先。

开幕式上,各参赛队精神抖擞地步入会场,整齐划一地排成方队。乐山一中校长林毅致欢迎辞。乐山市教育局副局长周泉致开幕辞,他说,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是运动健儿展示的盛会,也是一个锻炼的盛会。过去的一年里,在乐山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教厅的关心指导下,在市旅体委的支持下,我们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开展形式多样的体育活动,尤其是“阳光体育”活动开展以来,各地各校认真贯彻落实“每天锻炼一小时”的要求,积极组织学生参加体育锻炼,学生的身体素质显著提升,各类体育赛事成绩进步明显。

他希望,全体运动员树立“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激情、拼搏的信念、团结的精神,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佳绩,充分展现青少年的活力和风采;全体裁判员严肃裁判纪律,严守比赛规则,认真履行职责,做到公开、公正、公平;全体工作人员和领队各司其职,热情服务,尽心工作,确保赛事顺利有序,确保运动会安全圆满。

主席台上,运动员和裁判员代表进行了宣誓。比赛随着乐山市旅体委主任陈林强同志的宣布拉开战幕。

主办方表示,学校的体育水平是学校综合办学实力的反映,我们相信,通过这样的体育盛会,必定会进一步推动全市中小学体育工作和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必将有力地促进全市中小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据悉,比赛为期3天,已于昨日下午展开并对特长生进行了水平测试。各单项均取前8名,将于31日结束,并举行颁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