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交警即将进行整治 蜘蛛侠们请下车

www.scol.com.cn  (2018-03-27 09:42:56)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晓玲  

近段时间,车顶玩偶在乐山悄然走红,“蜘蛛侠”、“蝙蝠侠”、“粉红豹”等玩偶“坐”在车顶,看起来呆萌搞笑,很拉风,后来又出现了“蘑菇头降服蜘蛛侠”等“升级版”,搞怪造型赚了不少回头率。车顶玩偶固然可爱,但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安装车顶玩偶属于交通违法行为,乐山交警即将对这一现象进行整治,可别为了博眼球误了安全,还要遭罚。

记者在某购物网站输入“车顶玩偶”搜索,出现了各式各样的车顶玩偶,其中月销量最高的达到了3万多件。车顶玩偶高度大多为25-50厘米,售价多为20-100元不等。不少买家在评价中提到“装上后回头率很高”、“很拉风”、“很萌”、“挺好玩”。

网售的这些车顶玩偶安装方式主要有两种,一种是通过透明强力胶粘在车顶或车尾,一种是使用磁铁固定在钢制车身任意处。

乐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行驶中,车顶玩偶可能脱落,影响后方车辆的行驶安全。此外,这些玩偶还会分散其他驾驶员的注意力,容易引起追尾或刮擦事故,存在安全隐患。

据介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的相关规定,在车顶安装玩偶属于“驾车时有其它妨碍安全行车的行为”,将被依法处以罚款20-200元、记2分的处罚。

交警提醒,针对车顶安装玩偶的行为,乐山交警部门将进行整治,前期先进行整治宣传,现场拆除车顶玩偶并警告驾驶员,随后将依法进行罚款、记分处罚。请驾驶员自行拆除车顶玩偶,让自己和他人行车更安全。(记者 罗晓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