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网乐山沙湾供电公司:春茶飘香 电力护航

www.scol.com.cn  (2018-03-26 16:17: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三月阳春,绿意清风,又到一年采茶加工季,春茶生产保供电工作随之忙碌起来。3月26日,国网乐山沙湾供电公司碧山供电所的电力员工又投入到“春茶保供电”工作中。

乐山沙湾玉芽茶业公司地处海拔800米的峰顶山下的公坪村,是专业种植安吉白茶的生产基地,一个以茶叶种植、加工为主导产业基地,茶园面积达3000余亩,带动周边村社种植茶园1500余亩,公司自己生产、加工、销售茶叶,公司年产值超1000万元。

眼下,正是白茶采摘、加工繁忙季节,玉芽茶业加工厂已经开工生产。在公司生产车间里,该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一颗颗嫩绿的茶叶尖儿,要经过摊青、蒸青、理条、压扁、固形、烘焙、精制共7道工序10多道工艺,而这种白茶是依靠用电的大型流水作业线才能保证的,机器得运转4至6个小时后,才能制作出优质饱满精美的安吉白茶。

“闻一闻,今年做的第一批白茶,颜色也好看。”在玉芽茶业公司生产车间里,茶业公司蔡老板抓起一把昨晚才做好的白茶自豪地说。“现在正是做安吉白茶的时候,这些茶叶都是从我们自己基地采摘的,当天采摘的鲜叶当天必须完成加工,这些都离不开电力的帮助啊,如果停一天电我就要损失十多万,听说你们公司为了我们的生产,变更了停电检修计划,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蔡老板一边介绍一边非常感激的说。

今天我们就是专门来为你们的公司检查的,供电所负责人许盛根说完,供电员工就开始了检查配电设备、试验漏保开关、检查机器……2个小时下来,茶业加工厂用电设备就做了一次全面“体检”。

“蔡总,这个接头去年我们就处理过了,你们要注意观察,如有发热现象要及时处理,有任何用电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确保一切无误后,许盛根临走前不忘再三叮嘱。

据悉,为更好地服务沙湾茶叶产业经济,沙湾供电公司正组织各个供电所对所辖供区内茶叶产业开展用电专项服务,为春茶生产保驾护航,助推农业经济发展。(张发伦 黎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