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2018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政策发布

www.scol.com.cn  (2018-03-23 11:13: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余建军) 今(23)日,乐山市2018年中小学招生工作会议召开。会上,统一发布了乐山市2018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政策。乐山市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就乐山市2018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的具体要求作了政策解读。

1.对乐山市小学一年级入学年龄有什么要求?

答:乐山市小学一年级入学年龄依然为开学前年满6周岁,即:入学当年8月31日前(含8月31日)年满6周岁。

2.2018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是否可以通过考试、竞赛等方式招生?

答:按照教育部、省教厅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等规定和要求,学校不得单独委托或变相委托个人、社会其他机构举办以选拔生源为目的的考试及各类培训班,禁止以任何形式从小学各个年级选拔学生进行特殊培养,不得以各类竞赛、考试证书、荣誉证书或学习等级等作为招生入学依据或参考,不得采用统一笔试或者任何变相形式的统一知识性考试方式选拔生源。

3.民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是否可以提前招生?

答: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要求,乐山市民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纳入当地教育行政部门统一管理,严格规范招生计划和招生方式管理,并与公办学校同步招生。民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需将招生方案向主管教育行政部门备案后再进行报名登记,所有公、民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报名登记时间不得早于5月28日。

4.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编班有什么规定?

答:按照教育部《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规定,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一律实行均衡搭配教师、均衡编班,严禁设立或变相设立快慢班、重点班、实验班、特长班等。

5.市教育局直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招生由哪里管理?

答: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精神,高等学校附属中小学以及省属、市属中小学校招生入学要纳入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招生入学工作统一管理。因此,市教育局直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纳入市中区教育局统一管理。

6.涉及各区县具体招生事宜怎么咨询?

答:各县(市、区)义务教育招生咨询电话如下:

市中区-2134316高新区-2596330五通桥区-3302069

沙湾区-3441667金口河区-2718479峨眉山市-5523623

犍为县-4225390、4221829井研县-3719772

夹江县-5655017沐川县-4608231

峨边彝族自治县-5228591马边彝族自治县-4511039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