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环保局有序推进“五湿地”建设

www.scol.com.cn  (2018-03-23 10:43: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余建军) 日前,记者从乐山市环境保护局获悉,按照乐山市委“绿色打底、山河为骨、文化为魂”的发展理念,该局作为重大生态环保“挂图作战”项目牵头单位,督促各牵头单位认真履职,3大项12个子项目有序推进,基本完成第一季度工作目标,其中“五湿地”建设开局破题,为乐山建设“山水园林宜居城”的目标,迈出坚实一步。

据悉,“四湿地”部分项目已开工建设。竹公溪湿地朝霞路(天星路至嘉定路)道路新建工程,已进场施工。大渡河湿地乐沙城际生态大道(沙湾段)改扩建工程,已于2017年12月全面进入施工阶段,目前正在开展路基的施工,四月下旬完成路基施工,并进入路面水稳层施工;安谷电站生态工程已全面对接大渡河湿地建设,并完成放水闸湿地、库湾消落带湿地和金坝湿地建设,正在开展枢纽区滨水湿地与生态试验场、太平副坝湿地的建设与修复。冠英湿地已基本完成迎宾广场整平和地貌塑形,下一步计划对迎宾大道沿线进行景观提升。峨眉河湿地峨眉段(含引青济峨),峨眉河清淤项目已经进场施工,预计4月15日完工。

暂不具备开工条件的项目。三江湿地按市委有关领导指示,暂停勘察设计招标工作,待明确项目建设模式和业主单位后再启动下一步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