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与华西二院签署合作办医协议

www.scol.com.cn  (2018-03-23 10:03: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余建军)3月22日,乐山市人民政府与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合作办医签约仪式暨华西第二医院(华西妇产儿童医院)区域联盟医院授牌仪式在乐山城区举行。乐山市人民医院、乐山市妇幼保健院获华西第二医院区域联盟医院授牌。今后,乐山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华西专家的诊疗服务了。

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副市长郭捷和市政府秘书长广兵出席签约仪式。乐山市卫计局局长李五节主持签约仪式。

仪式上,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院长刘瀚旻先后致辞并讲话。

张彤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指标名列全省前茅,妇幼卫生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市妇幼保健院整体搬迁、市人民医院新院区等重大项目落地实施,全市孕产妇死亡率、婴儿死亡率持续下降。今后,我们要着力增加优质卫生资源供给,加快补齐产科、儿科等短板,为提高全民健康服务保障水平,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奠定基础。

张彤指出,华西第二医院把优质的医疗资源、精湛的诊疗技术下沉分享给乐山,是乐山老百姓的福音,不仅为我市妇幼卫生服务能力提档升级提供了全新平台,也为落实分级诊疗制度,深化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带来了全新动力。我们将切实履行合作办医协议精神,为临床诊疗、人才培训、技术攻关、学术交流等创造条件,提供保障。获区域联盟医院授牌的医院要充分用好华西第二医院优势资源和品牌效应,虚心学习、苦炼内功、务实合作,当好“妇幼健康卫士”。

郭捷代表乐山市政府与华西二院签署了合作办医协议。华西第二医院刘瀚旻院长分别向乐山市人民医院和乐山市妇幼保健院授予了“区域联盟医院”铭牌。

据悉,通过合作,引入华西第二医院在妇幼健康医疗服务管理方面的优质资源,组建区域妇幼健康服务医联体。尤其在医院管理、人才培养、技术下沉等方面开展全面、深入、务实的合作,促进乐山市人民医院和乐山市妇幼保健院服务能力提升,对乐山市妇幼卫生服务能力提升和妇幼健康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