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十里桃花品春天 与三月来场浪漫约会

www.scol.com.cn  (2018-03-22 10:16:37)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兰蓝  

春暖花开,微风拂面,在百花纷纷吐露芬芳之际,朵朵桃花相继盛开,一抹嫣红点燃了这个多姿的季节。今天,让我们走进乐山的一处处“桃花源”,与春天来场浪漫约会。

A 沙湾区太平镇罗一村

500亩桃林等你赏

美女峰脚下,大渡河畔,沙湾区太平镇罗一村此时朵朵桃花盛放,放眼望去,满山桃红,格外妖娆。桃花辉映着绿水青山,美轮美奂,如梦幻般展现在眼前。微风拂过,些许粉红色的花瓣随风摆动,把桃林映衬得风情万种、如诗如画。

据了解,今年罗一村桃树种植面积约500亩,以中油四号、中熟黄桃、早熟黄桃、晚熟黄桃四个品种为主。因为品种不同,桃花的颜色和开放时间也略有不同。罗一村桃花花期约为25天,故赏花的最佳时间持续至3月下旬。5月中旬最早的桃子即将成熟,届时罗一村将举行采摘节,欢迎游客们前去采摘、品尝。

线路推荐:

一、自驾由沙湾2号桥行至乐沙大道处右转,往沙湾1号桥(美女峰)方向行驶约3公里处,可由路边指示牌到达。

二、沙湾市民可乘坐2路公交车至“老码头”站下车,往沙湾1号桥(美女峰)方向步行约30分钟即可到达。

三、乐山的市民朋友还可乘坐由乐山联运车站发出的班车,由乐沙大道到老码头站下车,步行约30分钟到达。

B 峨眉山市东湖湿地公园

碧水桃花两相映

在峨眉山市东湖湿地公园,也有一片桃林,花开正艳,点点粉色点染着这个美丽的春天。十里桃花,悠悠碧水,花瓣飘落而下,点缀着水面。放眼望去,一片桃红,行走于桃树下,沐浴着春的阳光,人的心情也不知不觉舒畅起来。如此美景,随手一拍都是“大片”。

据了解,东湖湿地公园总占地面积260亩,园内栽种有虞美人、木春菊、天竺葵、银杏、桂花树等,其中碧桃栽种面积近20亩。这些碧桃为红花红叶碧桃,花朵丰腴,色彩鲜艳。公园内的桃花从3月中旬陆续开放,预计花期将持续到4月初,此刻正是花儿开得正艳的时刻,快来一饱眼福吧!

线路推荐:

一、峨眉山本地市民可自驾,也可乘坐6路、8路公交车前往。

二、乐山市民可自驾前往,也可乘坐601路公交车,在峨眉山市城区“水晶广场”站下车,步行10分钟即可到达。

C 峨眉山市普兴乡仙牙村

桃花节助推文旅发展

三月,峨眉山市普兴乡仙牙村整体连片的上千亩桃树正热情地绽放花朵,漫山遍野一片桃红,蔚为壮观。低矮的茶树与桃花交相辉映,错落有致,美不胜收。3月17日,普兴桃花节热闹非凡,上演了一幕幕热闹的“花事”。知名摄影师、赏花人齐聚桃花山,感受千亩桃花香和新农村风景。据了解,仙牙村桃花从3月中旬陆续开放,花期将持续到4月中旬,3月底至4月初是盛花期。

普兴乡以秀美的风光、自然的生态、淳朴的民风和丰富的乡村旅游资源远近闻名,是休闲度假、修养身心的理想之地。在“2016年度四川省乡村旅游强县和特色乡镇、精品村寨评选”中,普兴乡喜摘“四川省乡村旅游特色乡镇品牌”,仙牙村喜获“四川省乡村旅游精品村寨”称号。

线路推荐:可自驾至峨眉山市城区,再往夹江方向前行,到双福镇后左拐进入,依照沿途路标前往仙牙村。

D 市中区悦来乡潘家园生态农场

800亩桃林吐芬芳

潘家园生态农场位于市中区悦来乡龙岩村,距市区仅17公里,与美丽的平羌小三峡近在咫尺。这里的桃花把连绵起伏的山丘装扮得一片粉红,春意融融,淡淡的花香沁人心脾,置身其中,只觉心情舒畅。

潘家园生态农场位于龙岩村山中,这里空气清新、植被茂密、阳光充足,适宜果树的生长。据了解,农场共栽种800亩桃树。本周末一过,桃花将陆续凋谢,市民朋友请抓紧时间前往赏花。

线路推荐:可自驾由乐山城区到悦来乡荔枝湾荔德小学,前行100米后左转,依照路边指示牌到达。(记者 兰蓝)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