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绿心公园秀汉服 花朝节里忆传统

www.scol.com.cn  (2018-03-21 09:19:09)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魏玉婷  

花朝节是中华民族礼赞春天与鲜花的传统节日,如今却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线。为了提振文化自信,传播传统文化,乐山市汉服协会近日发出了“汉服出行”的倡议,并召集了15位汉服爱好者结伴出游,齐聚乐山中心城区嘉州绿心公园赏花、踏青。

将写下心愿与诗句的红纸条挂在花枝上

在绿心花海中,身穿传统汉服的她们一出现,瞬间为“十里桃花”增添了一抹亮色。记者看到,她们纷纷拿出红纸条,在上面写下自己的心愿和与花有关的诗句,然后把这些红纸条挂在花枝上,一边赏花、一边祈福。

乐山市汉服协会负责人张静羽告诉记者,在乐山中心城区举办花朝节相关活动,就是希望唤醒人们的文化自信,传达今人对传统文化的敬意和爱恋。

据悉,花朝节由来已久,最早在春秋的《陶朱公书》中已有记载。花朝节,简称花朝,俗称“花神节”、“百花生日”、“花神生日”、“挑菜节”,一般于农历二月初二、二月十二或二月十五举行。节日期间,人们结伴到郊外游览赏花,称为“踏青”,姑娘们剪五色彩纸粘在花枝上,称为“赏红”,很多地方还有“放花神灯”等风俗。(记者 魏玉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