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发现女友屋里有他人 男子冲动提刀砍人

www.scol.com.cn  (2018-03-20 09:04:58)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周洁  

日前,乐山的老邹,因犯故意伤害罪,被市中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

49岁的老邹,与于小芳是情人关系,于小芳住在乐山中心城区。2017年7月8日,老邹前往于小芳家中,发现房门反锁,经敲门亦无人应答后,老邹便请来开锁人员打开门锁。

进门后,老邹惊讶地发现于小芳与佟元同处该房内,遂以为于小芳背叛感情。随后,双方发生争执,为避免产生冲突,佟元欲离开房间,冲动的老邹提起菜刀将佟元砍伤,造成其右侧鼻、颌面部受损的后果。

经鉴定,佟元的面部瘢痕构成轻伤一级、外鼻损伤构成轻伤一级,佟元右侧鼻翼的伤残程度评定为九级,面部条状瘢痕损伤的伤残程度评定为十级。

法院审理该案后认为,老邹故意伤害他人身体,并造成被害人身体伤残的后果,其行为已触犯刑律,构成故意伤害罪。

为此,根据老邹的犯罪事实、情节以及对于社会的危害程度,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的相关规定,法院一审判决老邹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记者 周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