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通桥城区四望关广场周边乱象多

www.scol.com.cn  (2018-03-19 08:57:54)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波  

现场一

草坪上摆茶座绿草“伤心喊痛”

桌椅摆在了绿化带里

16日上午,记者来到四望关广场看到,这里有不少市民在散步、休闲、锻炼。广场上有家露天茶座,把一些桌椅摆到了草坪上。记者数了一下,草坪上零零散散摆放了六七套桌椅,由于经常有茶客光顾,桌椅下的茵茵绿草已经不见,变成了光秃秃的泥土,此外地面上还有抽纸、食品袋等垃圾。

“到了下午,尤其天气特别好的时候,露天茶座的生意很火爆,草坪上要摆很多张桌椅。有些市民除了喝茶,还带了零食,食品袋、用过的纸巾则随意丢弃在草地上。”市民张大姐说,草坪上摆摊做生意,草地“伤心喊痛”不说,也有碍市容市貌。

市民李先生则认为,四望关广场是市民休闲的地方,摆设露天茶座用于经营,挤占了公共场地,影响了城市的文明形象。

现场二

车辆乱停乱放堵路又“堵心”

禁停标识牌下停车

而在四望关广场正对的文化路上,乱停乱放现象更为严重。记者看到,在禁停标识牌下面就停了好几辆轿车,而且一停就是很长时间;还有一些出租车直接停在了斑马线上揽客。

“一车不守规,堵死一条路。”市民黄女士认为,个别人停车根本不考虑对他人的影响,只图自己方便,真是堵路又让人“堵心”,“规范停车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司机的素质,体现了城市的文明程度。只有车主的文明意识提高了,不文明停车行为才能改善。”

网友“浮生若水”反映,在四望关广场旁的文化路上,长期存在出租车在路中央停车等客、乱停乱放的行为,这种现象,有损城市形象,影响交通秩序,当地居民怨言颇多。

除此外,四望关广场周边停车乱象也广受市民诟病。记者当日在现场看到,一辆小车直接开上广场边的人行道,并停在盲道线上,过往市民只能绕道草坪上行走。当地居民化明方说,将汽车停在人行道上,影响了行人通行,造成安全隐患,政府部门应该加大查处力度,对违规停车的驾驶员进行处罚。

现场三

行人不走斑马线司机抢行不减速

人车抢行危险

在四望关广场附近的文化路上,记者多次发现“车在人丛中走,人在车流中钻”的乱象。四望关大桥与四望关广场之间是有斑马线的,但市民们为图方便,随意穿行。当日上午,记者看到,仅三四分钟时间里,就有十几位市民不走斑马线,在广场与桥之间横穿马路。一些轿车也不让行,在人流中找到空隙就飞驰而过,十分危险。

采访过程中,记者了解到,行人随意横穿马路的理由是:很多车辆在斑马线前不减速,行人走斑马线未必就安全。司机们则表示,在文化路上,不走斑马线乱穿马路的人很多,如果见行人就停车,这车根本没法开。久而久之,部分司机就养成了与行人抢行的习惯,甚至有时在斑马线前也不减速。

采访中,多位市民为文明交通呼吁,交通环境是市民素质和公德意识的体现,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离不开每一位市民的努力。只有每位司机和行人养成良好的习惯,不断提升自身文明素质,树立文明出行理念,交通环境才会越来越好。(记者 张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