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岷东乡:桃花朵朵开 游客结队来

www.scol.com.cn  (2018-03-17 11:24: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曾洪明 李丹) 近日,犍为县岷东乡平安村5组数十亩桃花迎来了盛花期,每天前来赏花的游人络绎不绝,周围的农户也做起了“赏花经济”。

笔者在现场看到,从岷东乡街道至平安村5组桃花林的村道路上停满了车,岷东乡派出了志愿者在现场指挥交通。桃花林中,花开正艳,一朵朵、一簇簇,娇艳欲滴,旖旎多姿,放眼望去,层层叠叠,如霞似锦,引得无数游客纷纷拍照留念。

旖旎的花海不仅让游客感受到春意融融,还让当地农户看到商机。在岷东街上做水果生意的彭先生,在桃花园入口处摆起了水果摊,柑橘、甘蔗、苹果、矿泉水,不一会儿功夫就销售一空。周围的乡厨在桃花园门口卖起了农家饭,生意也是十分火爆……

据了解,近年来岷东乡积极发展观光农业,打造特色乡村旅游,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目前,大湾村的枇杷、葡萄,平安村的棚柑、李子、桃子,沙嘴村的葡萄,骑凤村的李子等已基本实现规模品牌效应。

结合产业特点,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拓宽村组道路、修建观景点、停车场、整合乡厨协会和农家乐等配套设施。搭建电商平台,村民养的土鸡、土鸭,种植的水果等都搭上了互联网的快车……

再过几月,岷东乡的桃子、李子、枇杷、葡萄等水果相继成熟上市,到时体验采摘乐趣的游客也会如期而至。岷东乡的观光农业,乡村旅游正如火如荼的展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