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工行乐山分行与市社保局、市医保局“银社合作”惠民生

www.scol.com.cn  (2018-03-16 12:22: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余建军)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互联网服务民生精神,配合做好“互联网+人社+金融”相关工作,3月14日,工行乐山分行与乐山市社保局、市医保局共同举行社银业务系统合作启动仪式,随着“社银业务系统V2.0”服务平台的推出,三方共同搭建了一个更为先进的综合化、智能化、开放化的社保经办服务体系。

启动仪式上,“社银业务系统V2.0”服务平台的推出收获了频频点赞。据了解,该平台是依托工行强大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由工行乐山分行与市人社局一道创新打造的集安全性、多渠道和便捷性等优势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

“该平台的推出,标志着我市人社信息化工作又上新台阶,社银合作开启了新模式。”预计项目在5月份上线运行。届时,个体参保人员、缴费单位涉及的五大类社保费缴纳均可通过电脑、手机实现在线缴费,充分践行“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庄重承诺。同时,社保待遇和医保基金支付、账务核对均由系统自动处理,大大提高处理效率和基金管理的安全性,真正实现“钱在帐中走,信息网上流”的同步管理。

工行乐山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双方还将合作共建“社银一体化网点”,将发卡、挂失等功能延伸至工行网点和人社服务大厅,满足参保人员多样化的服务需求。

为保证“社银业务系统”高效快捷和正常运行,工行乐山分行还将进一步加强金融服务,组织骨干团队开展“民生金融服务行”系列活动,让“互联网+人社+金融”惠及千家万户,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据了解,自去年以来,工行乐山分行积极服务金保工程,率先实现全省联网的系统对接,成为全市首家即时制卡银行,实现参保人新办、补换卡仅需10分钟的快捷办卡,并成为乐山市首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提供医保异地就医一站式服务银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