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啃骨头”迁走 餐饮店变停车场

www.scol.com.cn  (2018-03-16 09:23:51)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清  

“以前,这家‘啃骨头’餐饮店在路中间经营,造成了噪音、油烟扰民及占道等环境问题。经过这次整改,道路亮出来了,油烟、噪音问题得到解决,居民们及周边商家都感到满意。”3月12日,在中心城区柏杨东路市文化馆旁的“啃骨头”餐饮店原址,市中区牛咡桥社区一名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

昔日“啃骨头”,今变停车场。

社区工作人员提及的“啃骨头”餐饮店,为乐山市民所熟知。2017年8月至9月,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驻川督察期间,该餐饮店被群众反映“擅自抬高地面,导致没有建设地下管网的牛咡桥社区遇到大雨时出现内涝,雨水、粪便、垃圾四溢,噪声、油煤烟扰民”。

接到中央环保督察交办件后,市城管局、住建局、市中区政府等部门赓即展开办理。经核实,该餐饮店为个体工商户,营业面积约500平方米,系租用场地,店面后为“城中村”,片区无完善的排水、排污系统,甚至还存在部分旱厕。

“该餐饮店的搬迁工作于去年9月完成,排水、排污系统的临时改造于去年12月底完成。餐饮店搬迁后的场地设置成临时停车场,免费向市民开放。”市城管局张公桥执法大队中队长陈宇飞介绍道。

3月12日,记者在该餐饮店原址看到,原先矗立在路中间的大棚已经被拆除,场地被硬化,上面停满了各式车辆。餐饮店则搬迁到了旁边的门市内经营。走进厨房,一台大型的油烟净化一体机格外醒目。餐饮店业主宋小龙表示,“自搬入室内经营后,餐饮店的餐厨污水全部进入了下水道管网。油烟也经过了净化处理。夜间经营时,也注重引导食客减少噪音,以后要继续把门店的环境卫生做好。”

市城管局市容管理科副科长代胜江表示,市城管局举一反三,根据点上的问题,对面上的问题及时进行了排查整治。2017年,对中心城区的餐饮店、商家进行了清洁能源改造和安装油烟净化设施的专项行动,对中心城区内的140多家烧烤店,全部进行烧烤炉改造,600多家餐饮店、商家安装了油烟净化设施,500多家餐饮店、商家进行了清洁能源改造。对市民的噪音投诉,力争20分钟内赶到现场处理。下一步市城管局将继续加强宣传、巡查和执法力度,对日常巡查中发现的环境污染问题及时整改处理,对于整改不落实、整改情况不良好的业主进行行政处罚。(记者 张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