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犍为凤生纸业:加强环保 持续发展

www.scol.com.cn  (2018-03-16 09:20:00)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清  

凤生纸业位于犍为县工业集中区造纸产业园,地处该县孝姑镇永平村,主要产品为竹浆板及生活用纸,年制浆生产能力10.5万吨。2017年8月至9月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驻川督察期间,该公司被群众反映臭气污染、水源污染严重,并存在工业固体废弃物污染。

技术人员在查看环保数据

“针对造纸生产工艺带来的臭气,我们实施了臭气深度处理环保技改。该项目总投资1380万元,2017年9月22日完工投入运行,2017年10月13日通过县环保部门及相关专家验收。项目实施后,所监测的废气污染物排放达到国家规定的《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限值要求,达到了环保技改预期目的。”3月12日,记者在凤生纸业生产区域进行实地了解时,企业环保安全部副部长邱贤武介绍。

2017年,凤生纸业还针对环境事故应急处理池较小问题,完成对原来应急处理池的改造,扩容三倍,以应对因环境污染突发事故带来的隐患。投资近200万元,对污水处理站4台老式风机进行改造。淘汰了原来传统皮带真空泵设备等,减小噪声污染,废水废气均安装在线监测系统,所有污染物监测数据实时上传环保监管部门。

一系列的环保整改措施,收到了怎样的成效?孝姑镇永平村村民廖凤蓉告诉记者:“凤生纸业前几年臭气熏天,烟也大,噪音也大。2017年整改之后,臭气、噪声都大大减少。去年,镇上组织我们村民代表进厂参观了解生产环节、环保设施工艺,发现企业在环保方面做得越来越好,希望将来做得更好。”

“去年中央环保督察期间,犍为县有16户企业接到环保督察交办件。县委、县政府全部按时进行了办结,目前包括凤生纸业在内的16户企业,已经全部按照要求进行了整改。”犍为县经信局副局长谢顺宏介绍说,犍为县对工业企业的污染治理采取了多项措施,先后关停了58户企业,治理了209户企业,并将其全部纳入监管范围;对县域内37户红砖生产企业,关停25户,12户进行技改升级,清洁化生产;对合盛玻业、青禾木业等8户企业,启动了退城入园的工作。下一步,犍为县将继续贯彻中央、省、市、关于环保工作的要求,抓好对企业的长效监管。(记者 张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