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海棠花开 一时开处一城香

www.scol.com.cn  (2018-03-14 09:16:23)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波 李昕锋  

“四海应无蜀海棠,一时开处一城香。”阳春三月,正是踏青赏花的好时节。乐山城区的海棠花也开始尽情绽放,满树红妆。沐浴在柔和的春光里,徜徉在万紫千红的花海中,一股惬意顿时袭遍全身,那么,乐山城区有哪些观赏海棠的好去处呢?记者带你走一走、逛一逛。

乐山大佛景区“海棠园”

赏花指数:★★★★★

春日,到乐山大佛景区旅游的游客,一定会被景区内盛开的海棠花所吸引。在景区灵宝塔旁,有一处刻有“海棠香国”四个大字的石碑,石碑周围是一大片海棠树,在阳光的照射下,一朵朵红色的小花显得尤其美丽,为景区增色不少。“今年天气暖和得早,海棠也开得早,我们每年都过来拍照。”市民黎女士说,乐山有“海棠香国”之誉,在大佛景区种植海棠,既美化了旅游环境,净化了生态,又把品种繁多的海棠呈现给游客,再现了“海棠香国”的风韵。

喜欢赏花的游客,可从乐山大佛景区东门拾级而上,或看完大佛后从灵宝塔旁经过,赏完海棠再下山。

海棠公园“海棠苑”

赏花指数:★★★★★

海棠花最佳的观赏期为二三月,海棠公园内“十二生肖园”附近的海棠苑,是乐山城区集中种植海棠的地方之一。

在海棠苑,海棠花的盛开会吸引各种鸟儿前来吸食花蕊,其中有一种名贵的鸟儿叫太阳鸟,太阳鸟羽毛色彩丰富,飞行速度快,体态优美,有“东方蜂鸟”的美誉。每年一到海棠花盛开,来自全国各地的摄鸟人直奔此鸟而来。鲜艳的海棠花配上色泽漂亮的太阳鸟,构成了一幅幅美的图画,摄影师们为追求这样的美图乐此不疲。

嘉州长卷·天街“海棠香林”

赏花指数:★★★★★

乐山的海棠主要为贴梗海棠和垂丝海棠。海棠花早春即开,深红色小花紧贴枝干的,叫贴梗海棠;枝蔓细长,随风飘拂的,叫垂丝海棠。

在嘉州长卷·天街“海棠香林”,也有成片的海棠花盛放。很多市民坐在花下晒太阳,三三两两笑声不断,也有情侣在花旁放风筝,惬意悠闲。“娇艳的花儿,配以天街的仿古建筑风貌,让人仿佛看到了古诗中曾描述过的嘉州‘海棠香国’的景象。”市民吴先生说,如今天街已经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海棠盛开更增添了一份喜气。

据悉,天街“海棠香林”是2016年7月,由乐山日报社倡导发起,华润雪花啤酒四川分公司、邦泰集团积极联办,三方同心共建,以贴梗和垂丝两种海棠为主。

嘉州绿心公园

赏花指数:★★★★

素有“城市之肺”“天然氧吧”美称的嘉州绿心公园,空气清新,满眼都是绿色,绿化带和路旁栽种的海棠花,为绿心增色不少。风和日丽的午后,拥向绿心公园的市民接踵而至,或散步或骑游,或停下来拍照,与海棠合影,欣赏春天的美景。据悉,绿心公园内的海棠花除贴梗海棠外,还有西府海棠,目前已进入盛开期。“不用走太远,在家门口就可以赏花,看美景。”市民王婷一家三口在公园内踏青赏花,她说,绿心公园确实是观赏海棠的好去处。(记者 张波 李昕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