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通桥区:“春风行动”助就业 服务群众暖人心

www.scol.com.cn  (2018-03-10 13:06: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3月9日上午,五通桥区2018年“春风行动”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在该区四望关广场举行。206家用人单位进场开展招聘,工程机械、物业家政、保育保洁、操作工、销售等8123个工作岗位吸引了万余名求职者前来求职。

不到9点,该区四望关广场已是人流涌动,近万名求职者将招聘会现场围了个水泄不通,他们个个都信心满满,相信自己能在招聘会上找到合适的工作。企业工作人员也一边向求职者发放招工简章,一边宣传公司福利待遇。很快许多单位前就围满了咨询登记的求职者。

笔者从该区人社局了解到,此次“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与精准扶贫系列活动相结合,在开展“送岗位、送政策、送培训、送服务”等帮扶活动的同时,为有意创业的各类求职者提供创业指导、培训、项目推荐、担保贷款等政策扶持,鼓励失业人员自助创业。同时,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就业促进法》《劳动合同法》等法律宣传和“劳动就业维权”咨询,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指导,让城乡劳动者都能获得劳动维权信息,指导用工企业诚信招聘、合法用工。

据悉,此次招聘会现场累计进场求职近1.2万人,达成就业意向2462人,其中,贫困家庭劳动力19人,高校毕业生86人。就业培训现场报名176人,发放就业创业政策、劳动维权、就业扶贫、社会保险、医疗保险等惠民政策宣传资料1.9万余份。(颜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