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师院教师教学竞赛状态排名全省前列

www.scol.com.cn  (2018-03-10 13:05: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日前,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工作组发布“全国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2012-2017)”及“2012-2017年全国高校教师教学竞赛状态数据”。乐山师范学院位列全国第303名,全省第13名,成绩超过部分老牌本科院校,领跑省内同类院校。

本次发布的“2012-2017年全国高校教师教学竞赛状态数据”筛选了“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全国高校多媒体课件大赛”“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等23项全国性教师教学竞赛作为研究对象,以竞赛的“获奖贡献”和“组织贡献”作为评价指标,数据采集时间横跨6个年度,涉及759所本科院校,占全国本科院校的61%。

近年来,乐山师范学院加大对教师教学能力的培养,逐步建立了教师教学能力与职业技能提升激励机制,特别是在新一轮收入分配制度改革中,对教职工在各级各类职业技能竞赛中取得优秀成绩的,列入教职工奖励,作为差异性绩效的组成部分,以鼓励教职工积极参与高级别职业技能竞赛,取得突出成绩。随着新的绩效分配方案的实施,学校将进一步突出以业绩为导向,鼓励教职工参加包括教学竞赛在内的各类专业技能竞赛,激发教职工干事创业热情,为学校事业发展多作贡献。(李方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